首页 | 房产 | 财经 | 健康 | 旅游 | 娱乐 | 体育 | 新闻 |





您现在的位置: 吉安在线 > 健康
多吃精制谷类食品增肾癌风险
2006年10月23日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一般认为饮食结构和罹患肾细胞癌之间存在一定关系,但具体哪种食物会增加患病风险尚存争议。意大利科学家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大量食用精制谷类食品,特别是面包,将使肾细胞癌的患病风险相应升高。

  这项研究刊登在10月刊的《国际癌症杂志》上。意大利米兰药物研究所的科学家就病人的饮食习惯进行了问卷调查,比较了767名肾细胞癌患者被确诊前2年的饮食习惯和1543名肾功能紊乱患者的饮食习惯,后者未患肾细胞癌。

  他们对比同一食物食用量最多和最少病人的身体状况后发现,大量食用面包使患肾细胞癌风险提高94%,而这一比例在多食用意大利面和大米的人群中为29%。与此相反,多食用禽类和蔬菜则能使肾细胞癌的患病风险分别降低26%和35%。

  科学家表示,该研究证明,适量食用谷类食物和大量食用蔬菜可能对降低肾细胞癌的患病风险有一定作用。(完)
 
[新闻] 中央巡回检查组在吉安检查指导先进性教育活动
[房产] 国际奥委会:“鸟巢”暂停工不妨碍北京奥运筹备
[财经] 中消协点评四大寿险霸王条款
[健康] 测测你的承受力
[旅游] 如何办理护照遗失及其程序
[娱乐] 周杰伦"王子"不需说话只显威风
[体育] 李铁回国?悬! 埃弗顿队医谨慎建议推迟复出


[吉安]大桥下有人疯狂采砂江西吉安突降冰雹 尚未有人
北京4家专业检测机构:7成儿一路高歌猛进的北京楼市是否
中国赌资外流国际赌场??华人阿蒙:苏宁事件启示录?谣言
声带小结喉梗阻如何预防和治疗
推荐:秋日出游车型全接触中原大地最佳之十大自驾游路
《碟中谍3》还在待定 发行方孙俪:演完冯程程想演反派(
李铁在平静中回到球场 预备联盟杯八强战打响 老将希勒

Copyright © 2007-2009 , www.jaonline.com.cn , All Rights Reserved .